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紧盯目标 真抓实干 国控矿业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

2021-07-22 16:0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9日,国控矿业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全面总结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河北国控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赵振兵,副总裁田志云出席了会议。国控矿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驻石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非驻石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控矿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振芳主持。

赵振兵在国控矿业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上作讲话。

赵振兵指出,去年以来,国控矿业克服重重困难,在生产经营、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安全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要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巩固取得的不易成果,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快改革步伐,再接再厉,一鼓作气,迎头赶上,再创佳绩。

赵振兵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把握主要矛盾,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解决好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关键点和突破口,强力推进改革发展,精准发力、攻坚冲刺,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赵振兵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国控公司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加速转型升级和奋力追赶超越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执行落实,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开拓新的增长点、培育发展新动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持续攻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转型升级、改革三年行动落实、企业内部管控、债务风险管控及遗留问题处置为关键环节,狠抓落实、谋求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开展。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同向发力的方式途径,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国控矿业董事长薛钰显作了题为《瞄准新目标 立足新发展 为实现矿业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他要求,国控矿业全体领导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提振信心,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一是要瞄准新目标,进一步增强搞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公司上下要更加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结成命运共同体,同心同德,在关键时刻豁的出去、顶得上,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红利,不负重托,干出成绩。二是要做到“六个”不动摇,依靠苦干实干加巧干,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紧紧围绕瞄准新发展目标、坚持质量引领、深化改革、人才兴企、强化管控、安全发展六个重点不动摇,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三是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为实现矿业梦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一体两翼多极化”发展目标,全面强化战略引领和管控、全面发挥龙头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抓好施工现场管理、全面聚焦项目成本管控、全面落实深化改革举措、全面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全面加强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化建设,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取得发展新突破。

国控矿业总经理赵清华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公司下半年要以“安全、效益、科技、可持续”的发展方针为指引,准确把握矿山行业发展新趋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加快项目建设,优化发展方式,拓展生产经营,强化资本运作,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效益生成的内动力,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薛钰显与各所属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薛钰显与各所属企业负责人签订《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