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钢石钢: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赢得客户追加订单

2021-07-20 10: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54钢的月均销量较去年相比提升了300吨。”7月12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华北公司客户经理张士乾继续向笔者说道,“下半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提高公司54钢市场占有率到50%以上。” 

54钢是矿山行业用钢的高端品种之一,是刮板输送机等设备关键部件和易损部件的主要材料,要求具有高强度、高耐磨性、高抗疲劳性等综合性能,其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着这些机械设备的运行。此前,河钢石钢生产的54钢荣获“金杯优质产品奖”,有效提升了公司矿用钢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河钢石钢新区投产伊始,为持续做强“单打冠军”产品,提升冠军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销售中心专门成立了“54钢专项推进组”,推进组针对54钢细分市场进行深度市场开发,最终实现公司的54钢高端客户和品种规格的全覆盖。张士乾光荣地加入其中,成为团队中的一名青年成员,在提升54钢高端市场占有率上奋力前行。 “感谢贵公司对我们的大力帮助!”5月7日,张士乾收到了战略客户打来的感谢电话。这份感谢源于一个多月前张士乾对客户的鼎力相助。 

“张经理,我们遇到了困难,急需贵公司的帮助。”4月份的一天清晨,张士乾接到了这家客户的求助电话,他耐心地询问客户的诉求。原来,该客户54钢的原有供应商因某些问题无法及时向他们供应钢材,而客户的订单又“十万火急”,“等米下锅”的客户想到了前几天刚来拜访过他们的张士乾,于是决定向公司发出“求救”信号。 “您放心,我们必将全力以赴,按期按量交货!”收到“求救”信号的张士乾立马请示公司,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他给客户吃了颗“定心丸”。虽说把“定心丸”给了客户,但张士乾把困难全都留给了自己和自己的伙伴们。按常规生产流程,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在客户要求时间内完成交货的,于是,张士乾和伙伴们另辟蹊径———调用其他客户部分订单支援这家客户。在河钢石钢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3天后,公司紧急调配60吨54钢发往客户。试用后,客户对公司54钢产品的质量和服务非常满意,决定在5月份追加近千吨订单。“一次紧急‘救援’,让双方的手牵得更紧了,客户与河钢石钢的Φ38mm-Φ42mm产品已经进入下井实验阶段,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批量供货,这将有力提升公司‘冠军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张士乾说着,年轻的脸庞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于宗鹭)


责任编辑:郭子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