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钢石钢炼钢厂精炼LF炉测温取样机器人投入使用

2021-07-19 12: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钢石钢炼钢厂3号LF炉测温取样机器人投入使用,据了解机器人是由ABB公司为新区其量身定做的六轴高精明度机器人,它带有激光传感器能准确的测量出作业深度,保证了取样测温的标准操作,同时为了安全,还设计的轴间保护功能,当触及到设备或人员时能自动保护,停止作业,安全可靠性大大提升。LF炉作业中测温取样是一项反复作业,劳动强度大,机器人的投入正是新区实现操作自动化的重要项目,解放了操作人员在高温下的炙烤作业,体现了新区实现一键炼钢的决心。(张润涛)  


责任编辑:郭子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