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措施实、收效多

2021-07-10 13:2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成)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党委开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于6月19日开班至今,已经学习了36学时。读书班采取“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的方式进行,以出实招、见实效为宗旨,在开班前制定读书计划到学习中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都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读书班。

细致策划求实效

为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细化为16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为每周三下午和每周六全天,每次4学时,总计64学时,做到每次学习任务量和学习时间相匹配,杜绝贪多嚼不烂,走马观花式学习。为使学习不流于形式,由读书班成员在分析梳理当日学习内容的基础上轮流领读,然后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6方面学习重点,根据每次集中学习思考题,分专题开展研讨。

细读研讨收获多

每逢周三下午或周六走过三楼会议室门口,总能听到会议室内传出的洪亮读书声或热烈的讨论声。读书班成员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进入新时代四个专题进行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认认真真,联系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实实在在,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力求在学习党史中获得启迪。大家表示,领读能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读与不读不一样,集中研讨交流更能碰撞出思想火花,很有收获。

党课汇聚精气神

读书班不仅在读更在于用。6月底读书班成员走进公司各单位讲“七一”党课,大家结合读书班学习收获和分管工作,分别以“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公司管理改革和创新”“弘扬实事求是精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等为主题,回顾百年党史,讲述红色故事,围绕公司发展机遇和项目盈利能力不强等问题,以推进企业管理提质增效为主线,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让学习更深、范围更广、成效更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