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炼铁厂依托安全精益管理保皮带稳定高效运行

2021-07-08 11:2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皮带运输是炼铁生产的大动脉。河钢宣钢炼铁厂针对季节及产线实际,对所辖皮带进行专项整治,保皮带稳定运行。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该厂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开展人人争做安全员活动,做好隐患排查,切实抓好源头治理,及时清除料块及其他杂物,防止堵塞下料斗,造成皮带划伤等现象;完善奖罚机制,加强班组管理,确保从源头上解决杂物对皮带系统的影响。二是加强设备精益管理,提高设备完好率,对主要设备安排专人进行重点管理,加强检修质量把关,确保检修质量。三是加强职工培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认真组织班前(后)会、安全活动日,完善各种管理制度,提高基层执行力,哪个班组、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哪个班组承担相应责任并对责任人严肃追究,确保皮带系统安全运行。四是加强各级隐患排查,分区域开展皮带专项检查,从现场照明、报警连锁、紧急开关、警铃警报、隔离防护、安全设施、灭火器配置、警示标志等入手排查隐患,针对查出的皮带防跑偏作用不明显、皮带防拥堵装置偏离等17项隐患问题进行通报整改,并在现场指导岗位拟制订应急安全措施,保证整改期间的皮带安全稳定运行。(张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