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真”心“实”意给你“安全感”

2021-07-07 18: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圆满收官。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实践,持续深入开展一系列安全活动,充分发挥安全“压舱石”作用。

用“真”心部署安排。该公司树立“大安全”意识,把安全环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求。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值班领导深入现场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化安全监督体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现场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实实在在落实安全生产。

用“实”意落地强化。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该公司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领导班子带队进基层现场督导,聚焦重点工程项目现场,狠抓设备管理,强化过程监护,补强本质安全、双控机制建设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天然气泄漏、消防、防汛、网络与信息安全等多方面专项应急预案演练,结合生产实际、模拟安全生产现场,进行风险点口述、工器具实操、安全急救演习,切实提高人员处理突发时间的能力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将把“大安全”意识渗透到工作的各项环节中,当好宣传安全的“传播者”,做好落实安全的“践行者”,“真”心“实”意营造安全环保大环境。(马云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