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总会计师郑西宾为一分、三分公司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7 16:2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7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总会计师郑西宾在三分公司五楼会议室以“弘扬实事求是精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公司管理改革和创新”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一分公司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两个分公司领导班子、党员、机关正副科长共计40余人参加。

郑西宾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他结合企业实际从弘扬实事求是精神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用不同历史时期的四个生动事例,充分论证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现实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叮嘱党员领导干部不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坚持实事求是精神,从工作出发、从企业利益出发,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把职工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

郑西宾还就“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公司管理改革和创新”进行了讲解,使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的历史。他围绕企业实际要求落实好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有组织有计划地对现有各类制度办法进行总结和检验,从制度层面探索适合企业发展的管理模式,重点在战略管控、扭亏解困方面下功夫。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质量标准化、安全常态化、管理信息化,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紧紧抓住影响产业竞争力的关键领域和短板,通过改革和创新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党课内容既有深度又接地气,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作为企业的一颗螺丝钉,我们在本职岗位上如何发扬实事求是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促进企业管理再上新台阶。接下来,一分、三分公司将继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尚丽霞 张秀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