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荣获两项设计奖

2021-07-07 16:1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5日,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收到荣誉证书和文件,《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机关办公楼局部改造项目》获2021年石家庄市优秀工程设计奖二等奖、河北省工程勘察设计项目成果奖三等奖。

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机关办公楼局部改造项目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北大街58号,为修缮提升项目,总建筑面积6225平方米。在该项目设计过程中,省四建设计院各专业充分考虑了现状与需求的关系,提高了各个功能区的使用率,做到了规模适宜、装备适度、安全环保、经济适用,达到了合理利用资源的目的。在给排水方面,结合供水现状,重新设计给水排水系统,根据调整后的功能布置消防系统,充分利用原有设施,减少对原有建筑的影响,同时减少投资;在电气方面,根据业主使用要求,重新设计强弱电系统,增加会议系统、信息导引及发布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建筑能效监管系统等,智能化各子系统采用以万兆以太网技术为核心的全网解决方案及网络设备以使各种会议在智能控制下得以有序、高效的开展;在设备方面,充分应用BIM技术,对设备管线进行分析、优化,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会议室等各空间的净高;在精装修方面,大厅设计中,在吊顶、地面及柱子的设计手法上巧妙地融入了圆的元素,使得原本严谨沉稳的空间多了一丝细腻,直中见曲,更具亲和力。

这是省四建设计院继去年获得中国勘察设计协会Ⅲ类优胜成果奖后再次获得的奖项,突显了省四建设计院的整体设计实力,省四建设计院将继续秉承“用智慧擎起空间,用匠心赋能空间,用人文赋予空间灵魂”的设计理念,以雄厚的设计实力为用户交付满意的设计成果。(刘丽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