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河北国控矿业组织第四届“金元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21-07-07 08:5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日,国控矿业组织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金元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河北省应急厅非煤矿山处副处长魏景瑞、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朝明、省国控公司资产经营部副部长刘瑜莅临比赛现场。矿业公司董事长薛钰显、总经理赵清华、副总经理张振芳、副总经理李贞芳,总工程师孟凡伟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场领导与代表队集体合影

此次竞赛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金元公司、金元公司风井项目部、金元公司副井项目部、润丰公司、冀拓公司、资源公司。共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并设立了评委席和顾问席。

活动伊始,国控矿业总经理赵清华对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评委和参赛选手表示了欢迎,对精心准备、服务周到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预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省应急厅魏景瑞处长围绕安全教育和文化建设做了赛前指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和文化建设;二是要主动学习并灵活运用安全生产“三大对策”、矿山安全“三大规程”、“三项制度”,遏制“三违行为”,提升“三项能力”,强化“三重管理”;三是要着力构建安全教育和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随后,矿业公司董事长薛钰显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和这次竞赛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对于矿山企业来说重于泰山,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工作要始终贯彻全局,是整个矿山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竞赛,使安全知识得到交流,安全技能得到提升,管理水平得到提高。

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展开激烈竞争。选手们斗智斗勇,沉着应答,以安全知识论高下,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各个环节间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在场职工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金元公司、风井项目部、副井项目部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总经理赵清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知识竞赛及安全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继续向纵深推进,在全公司营造人人学安全、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全面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健康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培养共同的安全行为规范和价值追求,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