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青年党员桑雄卫:扎根产线,为设备护航

2021-07-06 14:2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不久前,在轧钢厂大棒线冷却塔,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水泥围挡周围做着收尾工作。旁边正与施工负责人交流着的是河钢石钢轧钢厂设备室流体主管桑雄卫。

原来,大棒线冷却塔在试运行使用过程中,由于冷却塔体积比下方水池接水口大,有水流到塔外造成地面积水,不便于巡检,且非常影响现场的6S,冷却塔只能暂停使用。由于轧钢厂生产线上用于设备降温、水除鳞、冲渣等使用的净环水、浊环水,经现场使用后温度最高能达到40℃,必须通过冷却塔进行降温后再循环使用。如果暂停,将会严重影响线上设备的正常运行。

经研究商讨,桑雄卫和现场人员决定在冷却塔四周增加水泥浇筑的围堰,把水引流至水池内。此时,现场已收拾打扫完,施工负责人已打开阀门冷却塔上水,流到塔外的水被成功引至水池。

“中、大棒共12台冷却塔,这下可以顺利运行了!”桑雄卫这下放心了,额头上蹭着的那一点泥巴,似乎更增添了他的帅气。“小棒加热炉炉底污水泵出现问题,我得去现场看看去。”桑雄卫还未来得及休息,又急匆匆地朝着另一条产线奔去。

新区建设过程中,桑雄卫全程参与新厂区轧钢厂的流体项目建设工作,从最开始的项目交流、设计、施工、到投产运行,包括液压、水、汽管路的投运,压力容器、汽包、安全阀等的校验、取证,水处理的遗留尾项施工,生产现场故障处理等。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桑雄卫始终把工作、责任放在第一位。在轧钢厂的旋流井、冷却塔、余热锅炉、水泵房、液压站等,总能见到他帅气的身影,多年的产线磨砺,桑雄卫已经成长为大家交口称赞的技术骨干。(张素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