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销售中心李敬团队高效开发替代进口产品项目

2021-07-06 14: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初,从某国际高端商用车桥客户传来捷报:客户决定把一个优碳钢国产化的项目“落户”河钢石钢,与此同时,客户与河钢石钢公司合作开发的另外几款新品种合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这款替代进口钢种的开发可谓‘神速’,从公司接触这个项目,到确定技术协议,再到签订合同,前后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如此高效的开发离不开销售中心正在全力实施的专项推进组开发模式!”销售中心项目管理团队成员、“某国际高端商用车桥项目推进组”组长李敬说道。

原来,李敬所说的专项推进组开发模式是销售中心根据客户及行业的特点,以品牌、主机总成或终端产品为主线,从全体系角度组建成立了38个专项推进组,针对新区的高端轴承钢、汽车钢产业链和高端细分市场进行专项系统开发的新模式。

李敬所负责的项目所“主攻”的客户是国际知名商用车部件品牌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工程机械、重型汽车、特种车辆车桥等零部件,产品出口北美和欧洲。如此优质的高端客户自然成为各大钢企竞相追逐的“香饽饽”,为了实现与该高端客户的深度合作,李敬所在开发团队快速与该品牌中国总部的技术、供应商质量审核和指定采购的人员建立直接联系,梳理出与该国际知名车桥客户配套合作的11家零部件生产企业,通过对源头开发攻关,同时发挥跨区联动、协同开发的优势,引导各配套企业指定采购公司材料。

专项推进组在一次次快速满足客户需求、高效解决客户难题的过程中,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信任,双方的合作越来越频繁和默契。今年5月初,当该车桥客户想要实现一款进口产品国产化时,李敬团队第一时间捕捉到这一信息,并快速接洽跟踪这个项目。客户要求在短时间内紧急供货,在其他钢企都无法实现的情况下,客户想到了具有快速协作能力的河钢石钢。双方在进行技术确认,供货保障等事宜后,客户基于对以往使用公司产品的良好用户体验和对专项推进组保障能力的信任,直接把这一国产化项目交给了公司,而公司也不负客户所望地成功生产出了该产品。让李敬团队自豪的是,该项目推进组成立半年多,已经实现了与该客户配套的11家零部件生产企业的全面合作,6月份实现订单2000多吨,并且还有7个钢种处于送样开发中,该团队正在全力推进该品牌用钢实现独家供货的最终目标。(郭旭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