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石家庄云际公司举办“喜迎建党百年 赓续红色传承 共享滹沱福祉”主题活动

2021-07-05 10:2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敬 胡晓敬)“如今的滹沱河廉州湖是一幅环境优美、鸟语花香、鱼翔浅底、垂钓休闲、庶民游览、童叟笑颜的美丽画卷,是中国铁工投资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奋力书写美丽中国的画卷,献给党、献给人民的最好礼物,他们身上的‘中铁力量 ’‘ 中铁智慧’,彰显了央企担当。”石家庄藁城区水利局老党员杨子平激动地说。

在党的百年华诞、举国欢庆之际,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旗下石家庄云际公司党工委联合石家庄藁城区水利局、区文联书法协会和摄影协会,在滹沱河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赓续红色传承 共享滹沱福祉”主题活动, 3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

活动过程中,老党员们一起观看了滹沱河建设过程宣传片;实地体验滹沱河风景区的美景,一边感受滹沱河的生态蝶变,一边回味当地红色历史。

移步皆是景,满目皆是春。在中国铁工投资建设者们的“鬼斧神工”下,滹沱河实现华丽变身,看到这里的生态巨变,老党员们赞口不绝。

在这幅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中,书法协会会员挥毫泼墨,献上“一心向党 崇尚荣光”“政通人和”“礼赞百年”等书法作品,为建党百年华诞送上祝福。书法作品的诗情画意、古色风韵与景观带的水清岸绿、繁花似锦相互呼应,勾勒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唯美画面。

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总体规划治理范围为黄壁庄水库至深泽东,全长109公里,整体工程分三期实施。此项目为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一期二标段从金五路至藁城城区东,全长10.3公里。中国铁工投资秉承“奉献精品 改善民生”的企业宗旨,担负起央企的使命和责任。以“保防洪能力、重生态恢复”为指引,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精心谋划、精细施策、精准落实,以匠心绣出滹沱河“水、堤、路、桥、岛、绿、景、居”浑然一体、重点融合石门和藁城元素、历史印记和民俗特色,通过导入休闲旅游、科技教育、文化创意等生态友好型产业,将滹沱河打造成省会未来城市的生态、景观和文化核心。

今日的滹沱,晴川历历,芳草萋萋,“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已散发出最具风情的石门韵味。漫步在滨河大道,抑或漫水桥畔,青山如黛,近水含烟。各色花儿洋溢着勃勃生机,汇聚成缤纷花海;各类景观树木密集成林, 苍翠蓊郁。令人沉醉的小桥流水、古色古香的文化长廊、美轮美奂的文化广场、浓情和谐的亲子园,彰显出一派美丽、和谐景象。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