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省安装公司合肥小庙项目全力做好项目收尾阶段工作

2021-06-29 14: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建工省安装合肥市小庙有机资源处理中心项目是合肥市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现阶段,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进入设备试运行阶段。

项目从4月份开始试运行,从每天处理5吨餐厨垃圾,逐渐增加到目前处理20余吨餐厨垃圾,后期随着性能调试到最佳状态,逐步达到设计要求。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合肥市西部区域餐厨垃圾问题,是对城市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与利用。项目本身即为环保工程环境效益的体现主要体现在餐厨垃圾减量、资源再利用、废气减排、填埋空间节约等优点。 

据了解,本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处理餐饮垃圾处理量400t/d、厨余垃圾处理量400t/d。其中餐饮垃圾含水率85%,厨余垃圾含水率71%。餐厨垃圾因其含水率较高,不能直接焚烧处置,一般是采用填埋处理。本项目的实施通过对餐厨垃圾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干化脱水”等工艺处理后项目获得含水率40%~60%的沼渣可满足焚烧发电的热值要求,转运至肥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餐厨垃圾的分类、综合化处理可使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由此可减少垃圾填埋的占地面积。本项目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处理量合计为292000t/d,如仍采用填埋处置,经压实后容量按照1.0t/m³计,则每年需要292000m³的填埋空间。收运的餐厨垃圾经本项目处置后粗大料、重物质杂质和塑料纺织品等需要转运小庙固体垃圾中转中心收纳后处置。其转运量合计为71905t/a,容量按照1.0t/m³计,则每年仅需要71905m3的填埋空间,可节约填埋空间约220095m³。能够有效的减轻合肥市垃圾填空间。

目前项目施工处于收尾阶段,现在正在对厂区道路面层沥青铺筑创造条件,最后根据气候及天气情况进行厂区绿化工作。收尾工作中,项目将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努力配合工程建设的各方,把收尾工作做好,配合总包单位进行总体试运行工作,争取把合肥市小庙有机资源处理中心工程建设成为厨余垃圾处理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李哲宽)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