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三友集团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

2021-06-25 10:31:59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以来,三友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春生对于保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单位细谋划、深落实,群策群力拿举措、见行动,为建党100周年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是全面传达,抓落实。三友股份相继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及设备系统安全教育专题会。集团领导李建渊、马连明参加会议,并结合新部署、新要求对下步工作进行细致安排。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活动、检维修安全措施执行、外施工单位作业管理、安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等各项重点,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的“双赢”。要强化设备管理,提高设备装置水平,保障设备本质安全;要完善设备制度建设,同步修改、同步完善,保证制度合理有效落地。

二是强化培训,提素质。三友纯碱通过制定下发《纯碱公司安全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提升方案》以及开展安全专业知识系列培训等,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确保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提升。三友硅业结合“极速反应”医疗救护培训中心开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触电急救、溺水急救、伤员救护等应急救护救援知识与技能培训。参训人员全部通过实操考试,取得该中心颁发的救护证。实战演练,强技能。三友热电坚持实战、高效、管用的原则,开展防汛和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组织程序的规范性,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全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三友实业广泛开展应急预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活动13场,检验应急救援装备和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增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三友青海碱业:组织完成液氨泄漏逃生演练,增强广大职工应急反应能力和安全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保安全。三友化纤紧扣突出重点部位,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突出重点时期,加大安全管控力度;突出重点介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有力保障生产安全稳定运行。三友盐化:开展关键生产设备、设施隐患、问题大排查。重点做好供配电系统、特种设备、收盐、仪表自控等关键生产设备的摸底排查工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活动丰富,保效果三友氯碱:组织开展应急技能竞赛,有效应对突发事故,提高职工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能力。三友矿山: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培训、警示教育、网络答题、亲情助安、安全知识答题、稿件征集活动,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三友物流: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员工的业务安全水平,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全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下一步,该集团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