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高温下的坚守

2021-06-25 14: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持续高温天气给坚守在焦炉产线的干部职工带来严峻烤验。在烈日下,正在河钢宣钢2#焦炉炉顶作业的调温工薛志强、麻葆青早已汗透工装,他们脚下是上千度高温炙烤的焦炉。通过一排排冒着火光的检测孔,他们正在对碳化室装煤线高度、焦炉内部和炉顶温度、焦煤碳化成熟情况等关键热工环节进行观察分析。

走进推焦车驾驶室,冷风机呼呼作响,高温环境瞬间改善。据推焦车司机曹聪成介绍,早在二个月多前,该厂和作业区就对制冷设备进行了维护,更换了新的制冷剂。“暑期天热,这里是工友们避暑的好地方,我早把茶水给他们准备好了。”看着桌上冒着热气的浓茶,着实让人倍感温暖。

曹聪成认真操作着推焦车,开到刚刚加满煤料的焦炉碳化室,他利用推焦臂对刚刚装入的焦煤进行交替操作,把焦煤装满、填实、确保不缺角,这也是焦化厂提高装煤效率的重要步骤。在炼焦作业一区休息室内,炉顶工长李刚急匆匆地走了进来,他一边走,一边大声向班长汇报着设备运行情况。当班班长郭宝峰迎了上去:“小李,先喝水,天气这么热,可别把自己整倒了!”“没事班长,我赶紧去把炉口的积碳清理一下,别把炉门堵了。”说话间,李刚随手拿起一瓶藿香正气水一饮而尽,转身又冲进热浪中。

“三伏天就快到了,我们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高温岗位职工要严格替换操作,防暑物资全部到位。”说着,班长随手打开一面木质的柜门,里面茶叶、白糖、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物资码放地整整齐齐。

烈日下,职工们默默地坚守和无私奉献,换来了焦化高效生产。6月份以来,焦炭质量合格率稳定在100%。(李占军)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