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九分公司党总支赴狼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4 11: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9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九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狼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致敬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踏着往日烈士的足迹一步步向狼牙山顶峰攀登,陡峭的山路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当年革命烈士抗击敌人时遇到的艰难险阻,真切的感受到革命信念的伟大力量。下山后,大家怀揣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一幅幅展示当年抗日烽火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中,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当年五勇士宁死不屈,砸枪后纵身跳下悬崖的感人场景中,大家认真观看、仔细聆听,深切体会到勇士们气壮山河的气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在党总支副书记刘喜良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无比肃穆地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庄严的党徽和嘹亮的宣誓声交相辉映,用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山脚下,刘喜良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庄严肃穆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强调,五勇士面对敌人的阻击,摔碎了枪支,义无反顾地跳下去,这种英勇献身的精神让人敬佩,年轻战士在生死面前表现出的大无畏和视死如归的精神让人感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勇士视死如归、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以英雄先辈为榜样,持续焕发最佳状态,踏实迈好前行的每一步。

狼牙山之行是对党性的锤炼,更是对精神的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将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张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