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油码头新增轻质循环油作业资质

2021-06-17 11:01: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菲)“秦皇岛港101#、102#、104#泊位新增轻质循环油作业资质。”记者从秦港股份公司生产业务部了解到,一公司轻质循环油危货品增项已于5月26日获批,可中转3000吨至5万吨级油品船舶,实现“大船来小船走”灵活集散。

获得轻质循环油作业资质后,一公司可接转的液体散货种类将增至12种,进一步丰富了秦皇岛港油品作业种类,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拓展油品货源奠定基础。

秦皇岛港腹地原本没有轻质循环油货源和需求。今年2月,货主提出有进口轻质循环油的需求。本着“您有事,我来办”原则,一公司对此展开深入研究,细致了解轻质循环油市场行情和相关政策,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中转轻质循环油的可行性,从泊位、管线、储罐等多方面入手综合评估作业安全性、流程工艺及作业效率效益,认为轻质循环油性质、流程均与成熟中转的柴油相似,初步判断公司具备中转条件。此后,生产业务部、一公司委托第三方开展专业评估,向港航管理部门提出增项申请,详细申报14项材料并获得批准。自今年春节前后,货主提出需求到获批轻质循环油作业资质,仅用时3月,一公司以优质高效服务获得了货主赞誉。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