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省国资委督导组到河北港口集团督导检查

2021-06-16 17:13:58 来源:省国资委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卫军率督导组一行,到河北港口集团督导检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信访稳定工作。河北港口集团领导曹子玉、朱朝阳、孟博、田云山陪同督导检查。

汇报会上,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介绍了港口集团总体运营情况。他说,河北港口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管控化解各类风险、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全部改革任务经评估已完成61%,力争6月底前完成70%。同时,河北港口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培育发展港口运营、投资运营、港口物流、园区经济四大板块;牢固树立本质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港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平安港口建设成效明显,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卫军对河北港口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信访稳定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董卫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总结前期试点经验做法,在更大范围提高改革成效;聚焦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突出抓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专门工作机构,不断完善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保证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根据全省“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求,下大力气巩固行动成果,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抓好阶段性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宣传引导、警示教育等方式,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实抓细、抓出特点,切实增强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严格落实防汛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认真落实港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进港船舶车辆人员防疫管理,积极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会上,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朱朝阳汇报了集团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及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田云山汇报了集团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胡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