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武安本级:“三度”工作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6-10 07: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样健康小屋真是我们的温馨港湾!”“上次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让我受益匪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安本级轧钢部建立的职业健康小屋已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网红点。轧钢部党总支以其为载体之一,关注职工身心健康,五月份当月累计开展服务6个班次,为职工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脂、血糖、体重、骨密度等健康体检及心理咨询辅导70余人次,为职工带来更多人性化、便捷、健康的服务,职工们纷纷点赞。

出实招、做实功,动员部署有“速度”

武安本级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紧锣密鼓精心谋划,全方位迅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上,以此项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职工群众满意为目标,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精准聚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4月下旬,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在联系点进行调研并开展意见征集,共征集基层95条建议和意见,紧盯最突出的问题,梳理出职工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多举措、多层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职工点赞的场景不断上演。

5月底气温攀高,武安本级领导心系职工身心健康和工作安全,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传斌带领党委工作部、安监部、工程部等机关部室慰问组,带着“关爱”和“清凉”到重点项目现场,为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物资,切实维护好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同时将组织的关爱送到了职工心坎上。

求实效、重实干,便民服务有“力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打造集展览、休闲为一体,弘扬军钢精神、彰显企业风采的新窗口;传承军钢传统文化的新渠道;宣传红色文化、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基地;加强学习交流、展示军钢形象的新平台。日前,新兴铸管进厂道路——军钢大道以及企业文化园新建改造项目验收完成,“腾飞的铸管”和“军钢之歌”两座大型雕塑气势恢宏、傲然而立;别出心裁的“修旧利废、变废为宝”的工艺展品,缤纷绚丽的“青年手绘、网红打卡”的休闲一角,成了职工家属及周边居民的赞不绝口的“黄金地带”。

各党总支更是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脚步越走越快,越做越实。行管部绿化队为加速推进环厂路沿线绿化、美化提升工作,自觉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抢抓沿途种植及施工进度;利用周末时间修缮翻新游园通廊、凉亭和幼儿园南门外的便道和小桥的地砖,优化车行道和人行道设计;在单身楼车库内增设插座30多个,方便职工给电动车充电;运输部积极开展防暑降温活动,每天将香甜绿豆汤送到一线岗位;工业站党支部积极想办法,自己动手切割、焊接、刷漆为班组制作鞋架.....

察实情、办实事,志愿服务有“温度”

自2021年春节以来,在武安本级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总支坚持每月2次以上开展“清洁家园共创美丽军钢,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党团员们每每推着垃圾车,挥舞扫把,扛起铁锹,在小区中,在花园中不怕脏累苦、来回穿梭,为职工家属创造良好一个清洁、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高考期间,各级工会组织从为职工办实事的角度出发,对今年子女参加高考的职工家庭进行摸底统计,积极帮助职工协调班次、调休,并结合实际情况送上考试文具套装、晴雨伞、消毒湿纸巾、免洗抑菌洗手液、口罩水杯等礼物,也送去了企业对高考职工家庭浓浓地关爱和美好祝愿。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武安本级党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强化组织能力、优化服务方式着手,破解职工身边急难愁盼等各种难题,既走实,又走心,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