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石钢非调质钢又一项发明专利获国家授权

2021-06-07 10: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份,河钢石钢非调质钢一项发明专利“一种皮下零缺陷高压油缸液压杆用非调质钢及其生产方法”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这是河钢石钢非调质钢获得的第四个发明专利。

一直以来,传统的工程机械高压油缸杆多使用调质钢,其调质过程工序复杂、周期长、易产生淬火缺陷、能耗高、污染重,生产成本高。为解决此类问题,公司开发人员和产线技术人员不断总结研发经验和生产技术,并经过反复试验,克服研发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成功开发出了这项新的非调质钢生产方法。在该方法下生产的非调质钢,具有较高的强韧性和良好的表面、皮下质量及淬火性能,同时制造成本低,可以用来制造受力情况复杂的高压油缸杆。

此项专利的获得,不仅可以满足客户在钢材选择上的多样化需求,而且可以带动整个机械行业的产品升级。(郝彦英)  


责任编辑:郭子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