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组织开展隔震减震技术培训

2021-06-07 10:0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进“隔震减震”技术应用,开拓设计师技术视野,不断提高设计师建筑工程抗震设计水平,6月1日,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组织开展了一场隔震减震技术培训会,本次培训由结构副总工杜永山主讲,结构室15名设计师参加。

举办培训会前,设计院精心组织,选定具有丰富消能减震技术应用经验的杜永山为主讲人,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将具体设计项目所遇到的隔震减震技术难题进行归纳总结,使培训效果达到最佳。杜永山参与了北京新机场综合服务楼减震计算、河北省图书馆阅览楼减震改造等大型项目,他结合具体案例制作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培训课件。培训会上,杜永山从隔震减震技术的研究发展,建设部在隔震减震工作方面的推广历程;隔震、减震产品及抗震支吊架产品的介绍及这些产品如何在设计中加以实现;国内省内在隔震减震方面的典型应用工程案例;结合实际工程,阐述隔震减震技术在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的具体应用过程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会设计师边听边记,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即时提问,杜永山详尽解答。培训结束后,与会设计师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实用、细致、清晰,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2021年5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草案)》,作为建筑设计单位,设计院紧跟行业发展步伐,通过隔震减震技术培训,提升设计师隔震减震设计专项能力,为设计院开拓广阔的减隔震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刘丽云)


责任编辑:郭子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