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钢宣钢工会多举措提升女工综合素质

2021-05-28 10:1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宣钢工会立足企业实际,以提升女工技能素质为着力点,通过强化女工培训、组织岗位练兵,推进女工素质提升。

该公司工会结合女工岗位特点,加强技能培训力度,在教材选择上体现实用性、适用性、超前性,并将培训工作同日常操作紧密结合,使广大女工真正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主动钻研业务、提升技能。定期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和事故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女工学业务、学技术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实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标;充分利用“网上练兵 ”竞赛平台,培养女职工持续学习、持续提升的良好习惯,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氛围,有效提高女工技能操作水平。鼓励全体女职工立足本岗,寻找挖潜点,使挖潜点转化为效益点,引导技术女工积极参与课题攻关,让专业特长在本职岗位发挥作用;在操作岗位中,让女工通过提升操作技能、提合理化建议、修旧利废等活动挖潜创效,在管理岗位中,发动女工工作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勇龙)

责任编辑:郭子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