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国控矿业组织青年职工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8 09:0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为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初心,锤炼党性,河北国控矿业公司团委组织系统内团员、青年职工40余人到涉县129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以“我心向党跟党走 薪火相传勇当先”主题团日活动。

集体在一二九师陈列馆合影

活动期间,大家共同瞻仰了“刘邓和他的战友们”塑像,先后参观了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生活的旧址、将军岭和八路军129师陈列馆,追忆刘邓大军转战太行、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峥嵘岁月,实地感受到了八路军将士们艰苦的生活环境、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誓死抗日的爱国情操,从刘伯承“拒瓜”、邓小平“公平秤”等鲜活事例中深刻体会了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廉洁作风,切身感受到了一二九师的将士们“不怕困难、不畏牺牲,勇于斗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听讲解员讲解历史

红色旅游点,人生大课堂。瞻仰革命遗址,目睹沧桑巨变,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庆幸遇上了今天好的年代。通过实践教育,使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引导广大青年职工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