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北港口集团创新女职工工作 彰显巾帼风采

2021-05-17 09: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港口集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上级工会和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女职工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提升工作水平,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

以“创建安全健康平等的工作环境,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开展女职工维权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港口惠”公众号、钉钉app宣传母乳喂养、保护母婴健康相关知识。组织集团38家单位2620名女职工开展女职工维权知识答题活动,参与率达到94 %。广泛开展“共克时艰、巾帼战‘疫’”主题征文活动,征集作品127篇。持续开展“情暖五月 爱在初夏”女职工关爱月系列“关爱行动”,安康保险为健康保驾护航;举办“发现妈妈更多的美”主题拍摄活动、女职工心理关爱EAP活动、“逐梦新时代 巾帼展芳华”女职工闯关健步走活动,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情绪管理”、“亲子教育”等心理健康培训,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女职工心理压力。

弘扬先进典型,大力实施女职工素质建设

开展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先进女职工工作单位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表彰集团公司10个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8个巾帼标兵、74名女职工工作先进管理者、107名女职工先进个人以及秦港股份公司67名女职工工作先进管理者、99名女职工先进个人。加大“女职工素质提升”建设力度,为女职工购置女性身心健康、工作与家庭关系类书籍,助力女职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对各岗位、各工种女职工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专题调研,撰写上报女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及干预对策调研报告,为促进女职工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项目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和建议。

打造暖心工程,“爱心妈妈小屋”实行规范化管理

继续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大力倡导母乳喂养育儿方式,妥善解决女职工在孕期、哺乳期背奶等方面的困难,切实关爱女职工身体健康。对已建成的7家“爱心妈妈小屋”进行回头看,对部分“爱心妈妈小屋”进行了升级改造和扩建,不断优化小屋环境,提升服务女职工的水平。其中新增检测技术公司“爱心妈妈小屋”为省级“爱心妈妈小屋”。(杨薪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