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启动第九轮常规巡察

2021-05-13 13:5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港口集团分别在秦皇岛港区和曹妃甸港区召开第九轮常规巡察动员会,启动对城发公司、西港分公司、秦港股份一分公司、曹妃甸煤炭公司等9家单位党组织的常规巡察,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孟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孟博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集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求真务实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要站位集团转型升级大局推进巡察工作,敢于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较真碰硬。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契机,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深挖问题,切实全面整改。三是严守政治纪律。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巡察工作的首要位置,把严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被巡察单位配合巡察工作规定》,专题研究部署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坚决拥护集团党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城发公司党委书记赵启伟表示,要借助巡察有利契机,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更好地助力集团转型发展;曹妃甸煤炭公司党委书记毛德伟表示,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抓好提质增效结合起来、与促进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程秀适、赵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