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召开2021年共青团表彰暨青年座谈会

2021-05-07 15:2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建工集团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共青团表彰暨青年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云霄,党委副书记张庆虎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团委书记许永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庆虎副书记代表集团党委致青春寄语。他指出,今年是集团实施“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目标,全力打造千亿级现代化建筑企业集团的第一年。这既为广大青年职工成长进步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青年职工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更为青年职工建功新时代提出了更高希望。

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秋英向大会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河北建工集团“优秀共青团组织”“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集团团委共授予10个单位共青团组织“河北建工集团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组织”称号,15名同志“河北建工集团2020年度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20名同志“河北建工集团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集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共有50余名来自集团公司2020年度优秀青年新职工代表和各子公司团组织负责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其中6名优秀青年职工代表做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谈感想、讲体会、话收获,充分展现了建工青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为集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信心决心。

在集团领导与青年代表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出言献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集团团委将广大青年职工的意见建议做为“我为青年职工做实事”的重要依据,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处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达到群策群力、改进工作、共谋发展的活动目标。

李云霄书记在认真倾听青年员工发言后,同大家一起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针对青年员工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结合自身经历,给青年员工指方向、答疑惑、寄期望。他提出七点希望:一是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敢于责任担当。青年人要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企业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人;二是发挥聪明才智,勇于创新创效。青年职工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保持勇于探索、敢闯敢干的创新锐气,大力开展工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非凡的业绩;三是与企业共成长,与企业共命运。青年员工要立足岗位,认真负责,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结合起来,忠诚事业、忠于企业,为实现集团“十四五”顺利开局而努力奋斗;四是学会尊重,成就自己。学会尊重是生存的根本,青年职工要尊重他人的意见,尊重他人的付出,要团结同事,和睦相处,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五是精益求精,敬业做事。广大青年职工要对保持对职业的尊重和激情,高标准要求自我,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团结合作、各司其职,力求把简单的事做的不简单,优秀是从点滴做起的;六是严于律己,遵规守纪。青年职工要有底线思维,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心有所畏,严格约束自我,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七是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发挥作用,及时了解青年职工的所思所想,努力作青年员工的娘家人。(吕泽峰、吴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