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河北建投集团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新动能

2021-05-06 16:5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小凤)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河北建投集团党委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抓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精心谋划,高位部署,促进企业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直面痛点解难题、啃硬攻坚促发展。

变“拦路虎”为“助推器”。在系统企业党委(总支)层面,号召党员干部提升斗争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以破解多年来困扰和阻碍本企业发展的重大难题,及寻求企业转型发展着力点和突破口为落脚点,对涉及发展路径探索、项目攻坚、改革深化、风险化解、科技攻关等方面的45项重点难题进行立项。根据各破解项目特点明确了每个项目需要重点学习的党史内容、传承的革命精神。通过“企业党委(总支)申报——集团党委会研究立项——企业党委(总支)书记签订‘责任状’——责任部门跟踪督办”,设立主要节点,明确落实责任,细化破解目标,确保如期结项。目前,“雄安项目智慧工地建设项目”“分布式大数据中心项目”“可再生能源开发项目”“天然气输气管道连接线建设项目”“水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示范项目”等均已全面铺开,将在推动集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中发挥重要作用。

变“绊脚石”为“垫脚石”。河北建投集团系统各企业党委(总支)宣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等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色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目标,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牵头负责人,每个党支部利用半年时间,力争在9月底前破解1-2项难题项目,带动全体党员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目前河北建投集团各企业党委(总支)督导和帮助党支部开展攻坚项目总计201项,涉及经营优化、成本管控、设备改造、隐患整治等各个方面,促进党支部攻坚创效时刻“在线”,全力清除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绊脚石”,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为实现“十四五”开门红积蓄后劲。

变“强气流”为“顺风车”。面临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与机遇背景下的企业转型发展难题,河北建投集团党委发挥青年职工“智囊团”和“生力军”作用,举办了“学党史 促发展——聚焦‘碳中和’实现路径”主题征文活动,征集到各行各业关于“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的论文154篇,可行性建议300余条,将优秀论文整理辑印下发相关企业研究学习,提高基层企业对国家发展战略的关注度,为企业履行绿色责任、应对机遇挑战、谋划转型发展提供切合实际的思路和对策。目前系统多家企业已成立领跑“碳中和”青年突击队,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岗位建功活动,助力企业以超前的预判、谋划和行动,在“强气流”面前“不窒息”,搭乘政策“顺风车”实现新一轮创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