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新兴铸管:擎固央企担当 携手地方企业奋进新征程

2021-05-05 14:2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下午,在新兴铸管,武安市召开了重点企业对标学习新兴铸管观摩现场会,并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在全市开展“百日对标”活动。会上,武安市市委书记赵洪山、市长董志毅在讲话中着重指出,全市上下要对标先进示范企业——新兴铸管,找差距、知不足、促提升,通过对标学习新兴铸管,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坚决转变粗放方式,全面提升发展、安全、环保水平,切实加快武安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学习新兴铸管狠抓安全和环保的决心和举措,学习“高效集约、精细管理”的经营模式,学习“科学系统、智能协同”的发展理念,学习“勇于革新、自我超越”的创新精神。

以先进管理经验为地方企业泵入发展新活力

新兴铸管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多年来,公司始终对国内市场开放部分技术、设备、人才的交流输出,不搞技术垄断,不搞一家独大,为中国冶金行业发展贡献着新兴力量。

武安市重点企业对标学习新兴铸管观摩现场会召开完毕后,武安市领导,科工局、组织部、统战部、政法委等部门主要领导积极带领带领新金集团、华丰公司、冀钢集团、普阳钢铁、金鼎钢铁、河北玉洲煤化工业、烘熔钢铁等武安市重点企业相关人员组成学习小组分到新兴铸管进行对标学习。

对此,新兴铸管安排专业人员,为前来对标学习的政府部门企业人员悉心讲解了“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工艺流程、设备设施;超低排放管控治一体化平台、安全智能化管控平台的应用和主要功能,以及新兴铸管在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协同管理、在安全生产、无人化计量等全流程管控等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

以持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央企所属,新兴铸管自觉肩担重任、愈发奋勇向前。党中央的嘱托和时代的进步,均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冀,也对企业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兴铸管紧抓时代需要、辨析发展方向,探索和创新企业管理提升的脚步从未停歇。

国资委把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作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国有企业提高效率、激发活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对此,新兴铸管深入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管理年”要求,积极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以对标世界一流为出发点和切入点;以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为主线;以解决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为重点,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实现制度流程化、表单化、电脑化;推进精益管理,以点带面,切实把精益理念融入到企业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聚焦主责主业,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全面提升全员劳动生产率;增强管理人员学习本领,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全面提升管控水平,出管理、出人才、出技术、出效益。在不断的学习和探索中,新兴铸管逐渐积累了企业管理水平和效能提升的相关经验。

以先进党建工作发挥央企示范引领作用

新兴铸管始终将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贯穿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实现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新兴铸管线上线下的全媒矩阵及时宣传造势,各级党组织积极发动基层一线,让广大党员干部多途径知晓党的重大事件,熟知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积极挖掘整合新兴铸管红色教育资源,围绕“12345”工作法,着力打造集团公司党史教育基地。

公司上下自觉将抓好抓牢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来,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跟党走、干好事、干成事的高涨热情,转化为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的动力,以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吹响了大干二季度的冲锋号。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以劈波斩浪的斗志积极投入到生产经营之中,实现了质量、效益节节攀升,生产成绩屡破纪录,创下生产成绩新突破,为周边企业展示了央企学风、树立了央企标杆。

新兴铸管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为人民建康引水”,以“再造一个新兴铸管”为目标,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发展、品牌打造、带动相关产业及履行社会责任上,为地方企业树立好央企示范引领作用,齐心协力奋进“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宋敏 王玉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