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劳模李建全:匠心铸就多元梦

2021-04-30 13: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钢宣钢通讯视频系统建设期间,他以“主人翁”精神和作为,积极投身到通讯视频系统各项工程建设中,为通讯视频系统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河钢宣钢转型升级道路上,他又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以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和一颗甘于奉献的质朴匠心,铸就多元梦。他就是河钢宣钢计控中心通讯视频检修站站长、电气自动化高级工程师李建全。

恒心强化业务技能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是李建全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08年夏天,通讯工程专业毕业的他带着火样的热情投身到河钢宣钢通讯视频系统建设中,他深知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差异较大,便主动向身边的师傅请教,积累实用的实际操作经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谦虚好学的他迅速成长为技艺精湛的通讯技术专家,并取得当年该单位通讯电工技术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工作中的他不懂就问、随时积累。每到一个陌生的工作环境,他总是习惯将电缆线路走向先用手机拍下来,再开始作业。遇到搞不懂的技术问题,他总会抱着照片虚心请教,直到把问题弄明白了才罢休。

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磨炼,李建全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当之无愧的通讯技术专家。工作中,任何技术难题在他手中都被游刃有余地解决,对他的技术,职工们都是大写的服气。不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他都是一个耐心负责的“好老师”,主动把自己的操作经验和技术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身边的同事们和青年技术人员,带出了一支技术硬、讲奉献、敢担当的通讯技术队伍。

匠心打造精品工程

2020年,防疫期间,该公司承揽的某项目主干网络建设工程实施迫在眉睫。李建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3月中旬,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带领技术骨干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工程建设。从项目设计到设备采购、从线缆布放到设备安装,他无不亲历亲为,只为客户满意。正是在他吃苦在先、奉献在前精神的影响下,团队技术人员相互配合,高质量完成了项目建设。2020年12月份,项目如期顺利交付,受到了甲方的高度认可。

300多个日日夜夜,他带领职工挖掘通信电缆井260余口,敷设通信管道9000余米,各种通信地下管线80000余米,安装电缆桥架16000余米……每一段桥架、每一米线缆,每一个机房,都凝聚着他的心血,在多元创效道路上,他用匠心铸就了多元梦。“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面对河钢宣钢“劳动模范”的荣誉,他谦虚地说。 (贺文婷 钱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