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启动“零非停”创建活动

2021-04-28 10: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华电河北公司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关于安全生产坚持“零非停”理念的相关要求,近日,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在该公司范围内启动“零非停”创建活动。

夯实基础,创建活动稳起步。该公司创建活动从2021年3月始至2022年12月,时间跨度大,任务艰巨。该公司统筹谋划,从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效果评价、巩固提等环节周密安排,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的管理机制,修订完善各项相关管理规章制度,编制下发《非计划停运管理办法》《“防非停”实施方案及措施》《“零非停”创建奖惩办法》等一系列管理办法,从规制入手,让创建工作有依据、有标准。

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见实效。该公司从根本上厘清创建活动的本质和目的,对该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根据生产特点和生产节奏,从规范现场、运维检修、技术监督、人员培训等方面着手,以“严管控、四不放过”为手段,全面查找在人员、设备、技术等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稳扎稳打,让创建工作每一步都见实效。

专业主导,遵章守则更规范。该公司结合年度专项检查、安全性评价等工作查缺补漏,列出重点任务清单,制订专项方案。各部门在协调推进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主体优势。对共性问题分析归纳、强化落实执行,总结提升,最终固化成实现“零非停”指导性文件。

“难事始于易,大事始于细。‘零非停’创建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活动,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为载体,最终实现‘零非停’目标,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慧颖 吴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