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1-04-25 08: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围绕矿井发展实际,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党委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劳动竞赛等工作,激发红色动力和争先动力,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该矿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红色动力。矿党委中心组集体参加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并分头深入到28个基层党支部面向党员干部宣讲党史,发挥了领学促学作用;每日转发《党史天天读》系列文章,组织了党史知识答题,近千人次参加活动。发挥“5+3”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作用,利用“红色”大屏、“红色”宣传牌板、“红色”文化广场等五大固定阵地,广泛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依托一平台、一网站、一组“微矩阵”,开展双百党史学习教育,推送《百名党员唱红歌》等信息40余篇,营造了浓厚氛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职工办实事”相融合,用干部职工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100余名党员干部在矸石山栽种树木百余棵,为绿色矿山建设贡献力量;在职工车棚增设充电桩,解决了职工充电难的问题;修缮矿区花园座椅,方便了职工休息;综放队党员干部集体清挖东井车库旁排水沟,服务矿井“雨季三防”工作。

该矿党委深化生产劳动竞赛活动,激发争先动力。结合地质条件复杂、生产任务压力大等困难,组织了“决战二季度、打赢双过半”劳动竞赛活动,做到与安康杯、时间任务双过半、增节降管理提升、职工创新创效等四个结合,并以季度生产计划为基数,对任务完成量分别给予“台阶式”奖励,调动了全员大干快上的积极性。在1725工作面,综预队面对顶板片帮严重等困难,制定了“顶板维护为主、注浆加固为辅”的综合治理方案,并加强通风管理,为快速生产创造了条件。在1271工作面,薄煤队抓住生产条件好转的有利实际,大力组织班组生产竞赛,对优胜班组给予2000工分奖励,掀起了生产热潮。(刘小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