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十分公司平遥项目安全培训向实处着力

2021-04-25 10:4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4月13日起,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公司“安全培训教育月”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省四建十分公司山西平遥项目严格落实活动要求,连日来,结合项目施工生产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开展各种安全培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塔吊作业人员安全培训

4月16日晚上,项目部组织塔吊作业人员、外协队伍负责人以及现场管理人员参加了由安全科副科长檀新法主讲的塔吊专项培训。培训中,发生在菏泽、芜湖、自贡等在建工地塔吊事故的照片,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了惨烈的事故现场,触动了人们的心;塔吊相关安全知识动画视频形象生动,对塔吊安拆作业、安全操作规程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大家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干货”。针对本项目塔吊使用数量多和一季度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塔吊安全限位与保险装置、检查维修保养常识等内容的讲解更是深入细致,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塔吊作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

班组施工安全培训

自4月15日开始,项目部利用晚上时间分班组开展安全培训,由安全员朱占奎主讲,目前已经完成了钢筋工班组、木工班组的培训。培训前,朱占奎搜集了涉及不同班组施工作业的安全事故案例,下载了一些钢筋工、木工操作技能视频和图片,做足了培训的准备功课。培训时,他一边播放PPT,一边结合项目框架施工、滑模作业中,模板支拆、钢筋加工和绑扎操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详细讲解了钢筋工、木工作业安全操作规程,提高了班组安全作业的能力。

平遥项目部安全培训教育向实处发力,除了讲授型培训外,还开展了现场急救应急演练,增强全体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王帅、薄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