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智慧供热平台系统“冬病夏治”工作全面启动

2021-04-20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智慧供热平台作为量化考核供热企业的依据,在供暖季发挥着重要的监督管理作用。近期,供热集团针对2020-2021采暖季智慧供热平台暴露出的问题,启动了智慧平台系统“冬病夏治”工作。

加强平台基础数据普查维护。该公司修订完善供热小区、热力站、室温采集装置等基础数据信息,规范统计口径,确保热源、热力站、机组、居民小区监测全覆盖,从根本上保证智慧供热平台基础数据准确、完整,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整改装置位置暴露问题。室温作为考核企业供热质量最关键的数据,室温测点必须能够客观真实反映室内温度。该公司对设备离线、安装位置不合理、住户信息错误、室温数据异常等问题进行全面筛查,一户一策制定解决方案。保证上传数据真实可靠。

实现装置达标全覆盖。按照“安装室温采集装置的典型热用户数量应不低于小区热用户总数的3%,且每个住宅小区最少应不低于3户”的要求,该公司各管理处组织自查,确定各片区所具体安装任务,补充完善室温采集装置台账,高标准完成新装、补装工作。

该公司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做好智慧供热平台系统“冬病夏治”相关工作,切实把智慧供热平台集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工具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推进高效智慧供热。(马跃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