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炼铁厂多举措做好春季安全管理工作

2021-04-19 16:5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炼铁厂针对春季气候干燥、风大等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春季安全管理工作,为高炉生产稳定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季节性安全工作。该厂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煤气管道、支架、排水器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煤气设施安全运行;组织对建(构)筑物、皮带通廊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对所属区域灭火设施、消防报警系统、室外消防井、消防水泵及连锁系统、消防通道等进行安全检查,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持续抓好安全基础工作。该厂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安全基础诊断、帮扶、指导;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开展“作业长讲安全课”活动,提高培训效果;进一步加强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教育,确保特种作业人员做到依法合规持证上岗;提高班组自查验收工作质量,确保自查验收“严、细、实”,进一步加强安全标准化班组建设水平。

三是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做到线上、线下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双控”信息化系统的推广应用力度,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清单、隐患排查清单,使职工掌握“双控”内容。

四是推进网格包联检查。该厂细致研究包联区域及岗位现状,找准包联工作的切入点,精准施策,通过高质量网格包联安全检查,有效解决安全生产方面的实际问题。(贾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