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团支部获全省共青团系统“爱粮节粮”先进集体

2021-04-08 14: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从河北建工集团团委获悉,省四建设计院团支部荣获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系统“爱粮节粮”先进集体。

省四建设计院团支部积极参与河北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支部采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教育团员青年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通过一楼大电子屏、宣传栏、团青之家交流群等平台,积极普及节约粮食相关知识,倡导崇尚节约、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

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光盘行动’,我们一起来打卡”主题实践活动,让团员青年身体力行,通过“光盘打卡”微信小程序,一日三餐“光盘打卡”,在朋友圈、微信群晒出自己的“光盘”截图,带动身边的人参与进来,珍惜粮食、合理饮食,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团员青年新“食”尚。开展“践行绿色环保我先行”活动,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水节电节粮,不购买过度包装产品,自备餐盒、购物袋,少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快餐盒、塑料袋,达到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的目的。

省四建设计院团支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勤俭教育,人人争当爱粮节粮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

“爱粮节粮”选树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办公室、河北省少工委办公室联合组织,旨在增强河北省广大团员青年节约粮食、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节约意识。(刘丽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