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开启“创新引擎”

2021-04-06 14:1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国家都在倡导低碳、绿色、节能的发展理念,咱们项目部也得紧跟形势,我们在施工现场创新使用了夜间照明遥控技术,解决了现场临时照明不能定时开关,出现'长明灯'的现象,为项目部节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来自金牛阳光苑项目部的高级工程师高志明说道。

3月26日,在邢矿集团召开的2020年度创新成果表彰大会上,工程公司荣获了“党建创新成果”一等奖和“职工创新成果”一等奖的荣誉称号。据了解,工程公司本次申报的《施工现场夜间照明遥控控制技术》成果,采用遥控器和接收器等电器元件代替人工停、送电,安全可靠、利用节能管理把对能源损耗降为最低,同时根据现场施工作业点、面随意布置,装置安全可靠灵活方便,施工现场一盏大功率照明灯具人工操作每月照明灯具消耗电量约为1200度,使用遥控停送电装置后每盏灯具每月直接节约200度,目前该公司全工地共有22盏大功率的灯具,每度电按照1元计费节约资金5.2万元。

在项目建设中,该公司注重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创效的动力源泉,在各项目复制推广应用,为后续项目提供宝贵经验,

抽调各项目施工技术拔尖的技术人才组建BIM核心团队,为项目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对项目实施全方位、全过程信息管理,实现以信息化科技手段优化施工,加大钢模、铝合金模板等新材料和箱型顶板等先进工艺的应用,减少建材消耗,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真正实现了降成本,创效益,有力地推动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

今年以来,工程公司深入开展“科技创效年”活动,特别将创新工作室作为项目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与项目建设同步同向、融合发展,动员各项目部、生产厂区职工积极参与到创新工作中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专业人才梯队,全方位、立体式构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此外,该公司还以金牛阳光苑项目为平台,成立“郭佳创新工作室”,为各在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推广应用“新型快拆铝合金模板施工技术”“外墙保温一体化施工技术”“换轮式外挑平网”“自制砌墙模板”“快速拆装塔吊灯座”等新工艺、新技术,获得了“邢台市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项目在节约成本、降低损耗、提高经济收益方面成效显著,近三年来共计创造经济效益2.8万元,促进了工程项目的标准化建设与技术革新。(翟嘉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