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集企公司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

2021-03-24 16:2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张家口市烟筒山一段山林防火工作,河钢宣钢集企公司针对春季天干物燥的气候特点,严防紧盯春耕生产、植树造林、祭祀高峰等关键节点,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树立防火意识,从思想上树起防火墙,尤其做好清明祭扫工作,宣传鲜花祭扫,减少火源。二是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要求,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明确职责分工,靠前布防,组建森林火灾应急救援小分队,进行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做到打早、打小。三是建立日巡山制度,制定盯人员、盯火源,防火灾、防事故的“两盯两防”措施,要求巡山人员密切关注林情、风向及上山人员动向,闲杂人员一律劝返,同时对巡山人员加强林防知识培训,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应变,对初期火灾有明确的扑救措施和处置预案。四是应急物资储备充足,灭火工具分类有序存放,以备所需。

目前,集企公司相关部门和职工克服面积大、杂草多、人员少的困难,积极排查火灾隐患、加强火源管控,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山火防得住、控得牢。(李铁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