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常子华:多元创效“急先锋”

2021-03-18 10:4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合作愉快!”3月2日上午9点,伴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河钢宣钢钢源公司与张家口某重点客户就采购项目举办的签约仪式顺利完成。看着项目顺利签约,作为该项目的专业经理人,钢源公司市场开发部自动化高级工程师常子华终于露出了笑容。

常子华是河钢宣钢通信视频战线的一名“老兵”。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奋战在通信视频系统建设、维护一线,积累了丰富的通信视频技术经验。作为系统骨干,她先后参与河钢宣钢通信、电话系统建设升级、“天网”系统建设以及《河钢宣钢视频监控管理办法》等多个管理办法的制定,为通信视频系统建设及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钢源公司应运而生,常子华充分发挥业务专长,主动请缨成为通信业务营销团队的一名骨干,她一边拓展业务渠道,做好通信业务营销;一边做好业务计费结算工作,优异的成绩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2020年8月底,钢源公司进一步强化对外市场开拓,领导亲自“点将”把常子华从营业部抽调到市场开发部任职,专门负责对外市场拓展。新岗位既给她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无穷动力。“一定要干好!”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性格的她暗下决心。她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熟悉业务,全身心投入到项目资质及业务流程、规章制度的学习中。一个月下来,光是笔记本她就用掉了两本,这些学习成果成为她日后再创业绩的有力“武器”。

2020年10月初,她了解到张家口某客户负责的政府采购项目要发包,便第一时间向上级做了汇报,主动请缨跟踪这一项目。从这天起,她便成为该客户拓展市场部的常客。在她多次的主动联系、热情服务下,对方最终被她的真诚所感动,并将采购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拿出详细的项目方案。她迅速联系相关技术部门拿出项目方案,并与客户充分沟通方案内容。三天后,她带着可以签约的喜讯回到了单位。

鉴于第一期项目的良好合作以及常子华的贴心服务,2021年农历新年假期刚过,该公司业务经理主动就第二期采购项目与她进行了对接洽谈。3月初,该项目再次花落钢源公司。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常子华以高度的责任感、极强的业务能力,顺利拿下外部视频安装等三项业务,合同额达256万元,实现了由自动化高级工程师到多元创效“急先锋”的华丽转变。

“今年是钢源公司集中优势力量加大外部市场拓展的关键之年,我也给自己订下了新的目标,就是在顺利完成指标任务的基础上,开拓新市场,为提升竞争力而拼搏!”面对未来,常子华坚定地说。(贺文婷 李锦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