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石钢团委:“青”尽全力当先锋 创新创效立新功

2021-03-16 13: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钢石钢团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二届五次职代会精神,开展系列青工活动,激励青工进一步提升对新工艺、新装备的驾驭能力,在实现新区达产达效和加快后续项目建成投产过程中争当先锋,创新创效立新功。

河钢石钢团委借助专题讨论会、报纸等途径,组织广大青工深刻领会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将青工的思想、认识与行动统一到集团决策部署上来。

让青年职工在技术创新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河钢石钢团委积极引导组织青工开展“技术先行”活动,围绕项目建设、热试、投产达产的制约瓶颈和突出问题,开展攻坚破难攻关行动,要求青年技术人员走进一线,去学习、吃透、掌握新装备所匹配的新技术,通过安全观察、技术观察、质量观察、管理观察等流程,积极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真正形成驾驭一流特钢装备的技术能力。鼓励技术中心青年积极参与“青年技术人员登讲台”活动,数十名青年技术人员登上讲台,将设备管理、技术诀窍等内容分享给生产一线职工。

河钢石钢团委组织生产、技术青年骨干围绕电耗、冶炼周期等关键指标,针对影响达产达效的27项因素进行系统辨识,细化分解,逐项消缺。截至目前,已收到青年观察项目17项。其中,改造1号电炉碳粉罐金属管,缩短冶炼周期;强力推进大棒线中棒线锯切、小棒线冷剪剪切提效;充分利用MES系统优化计划排产,合理安排组距生产,减少矫直、倒棱调整及探伤校准时间等项目均实现了对新设备、新技术的系统优化和完善。

同时,该公司团委在关键事件中大胆发现、培养、举荐青年人才,持续开展6S青年示范岗创建活动。截止目前,已收到申报青年示范岗15个。(于宗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