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井矿集团坚持科技创新积蓄企业发展力量

2021-03-15 15: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矿集团把创新放到发展的核心地位,充分激发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作用,抢抓发展新机遇、塑造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力量。

该集团着力建设新项目,掌握核心技术。继续发展新能源产业,与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非化石能源相融合,产业和技术融合中实现创新,积累更多创新技术,逐渐形成技术门槛和壁垒,积蓄企业竞争力。抓好20万吨/年特种硝酸盐和10万吨/年硝酸钾生产基地建设,主导国内硝酸盐市场,拓展硝酸盐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新兴领域应用业务。新能源事业部加大光伏发电项目推进力度,截至3月9日,已完成施工设计图及光伏组件、逆变器技术要求规格书、并网接入方案等工作。井钢汇瑞公司围绕打造电力主业支撑,推进屋顶光伏示范项目,跑办电力许可证。凤山化工公司调研了解工艺设备运行情况,对设备运行周期数据进行梳理汇总,编制产能提升方案,并于3月初形成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产能提升。

该集团培育新产品,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围绕产业需要,加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研制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创新产品。新能源事业部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开展矿用隔爆兼本安型锂子蓄电池装置研究,2月底,已完成防爆壳设计与制作。推进防爆产品及配电柜产品研发与制作,与唐山华明签订了30余套防爆开关壳体制作订单,完成了冀中股份玻纤项目第五、六组22台配电柜生产任务。新型结构钢公司与同济大学、华夏波纹钢研究院合作,抓紧推进西安综合管廊应用项目。推进耐候钢波纹管和不锈钢B型拼装板技术创新项目研制,目前,虎丰隧道工程与该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与此同时,该集团紧扣供给侧改革的需求,以新产品创造新市场。在创新研发过程中,借助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的优势,同步编制产品使用标准、验收标准等规范性文件,避免新产品无规可依。找准尖角方矩钢、屋顶光伏发电等新产品新服务的销售去向和重点区域,在全国布局营销网络,职能管理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统一指挥、形成合力,形成营销体系,促进创新产品尽快打入市场。(张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