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北建工集团王子玲:感恩您,亲爱的妈妈!

2021-03-11 09:4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玲)今年“女神节”又到了,不同以往的是河北建工集团工会组织女职工们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影片中李焕英所处年代相当于我母亲的中年时光,那些看女排打世界锦标赛、凭票购电视等物品的真实场景我小时候都经历过,可当时的我并不理解。时至今日,电影画面瞬间把我带回到那个充满母爱的年代,让我越来越体会到温良母亲的伟大。

正能量传递幸福美好

母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所从事的理疗康复工作一直都很繁忙,那时刚上小学的我每天下学就去到妈妈所在科室找个安静的角落先写作业,然后看她忙碌好久才能等到和妈妈一起回家。敬业的母亲无论有多晚都要照顾好每一名患者到足够的治疗时间,还得不断地调适治疗强度,耐心解答患者问题直到他们满意。她不断地学习钻研业务,因为工作优秀,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她告诉我:“虽然很累,但看到患者逐渐好起来,自己很高兴”母亲还常和我讲:要热爱工作,善待他人,为单位贡献自己全部的能量,你的人生才有价值。就是后来她生病住院了还常对我说“去上班吧,别耽误工作!”回忆起当年拉着妈妈的手回家的小学时光,留给我的是满满正能量的幸福美好和对未来的憧憬。

阳光态成就孝顺巧妈

母亲一直非常孝敬长辈,在她退休后就经常去邢台照顾病中的姥姥、姥爷,每年累计都有半年左右的时间,因父亲工作也忙,姐姐高中学习时间太紧,排行最小的我初中就经常独自做一家人的饭菜。不过每当妈妈在家时,她就变着花样儿给我们做好吃的,我还记得她做的豆腐脑、素什锦、鸳鸯蛋等特色菜肴色香味俱全,看着我们兴高采烈的捧场,母亲也乐开了花儿……她还是个“巧手媳妇”,从小就看到母亲用玻璃丝手工编许多小动物和花的饰物;用钩针钩成大大小的盖布和杯套;用下角料做成踢的键子、布沙包;用毛线给家人织手套、毛衣、帽子和围巾。那时被温暖的母爱包围的我整天在妈妈身边叽叽喳喳的笑闹着,幸福着!后来母亲也身体不适了,但她总是笑对人生。每天早上的公园里一定不缺她的身影,太极拳、梅花剑、流星健身锤、桃花扇,还有当时的老年“广场舞”,母亲都认真学会,练的是自得其乐。现在想来,正是母亲敢于正视艰苦、勇于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的阳光心态,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子女的人生观及对待工作生活的态度。

影片中贾晓玲问妈妈李焕英:“我来你高兴吗?”李焕英答道:“我高兴啊!”,晓玲接着的那句“我能让你更高兴!”瞬间戳中了我的泪点,因为我也同样期盼着自己能让妈妈越来越高兴。3月8日这天晚上,我翻出了精心保存的母亲青葱岁月的老照片,看着她柔美微笑的面庞,我轻轻地对她说:“感恩您给予女儿的一切,我会好好珍惜,亲爱的妈妈!”此时我也想穿越回母亲年轻的时代,做她的闺蜜,陪她欢笑,分她困苦,许她幸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