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医院急诊科护士杨阳:奋战在战“疫”最前线

2021-03-09 14: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阳,女,港口医院急诊科护士,1984年4月出生,2006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普外科、肿瘤科、急诊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她勤奋好学、爱岗敬业,以提高护理技术为行医根本,以热情服务为工作准则,胸怀大爱、乐于奉献,以优异成绩完成多次医疗保障及沿海救护任务。

她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病人,全程优质服务”理念,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温馨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最优质服务,把爱心奉献给每一位患者,做好患者的守护天使。

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不畏风险、勇敢逆行,在平凡的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受到院领导和同事们一致好评,是当之无愧的爱岗敬业楷模。

2020年11月,接到市卫健委《关于抽调医务人员支援石家庄机场入境检疫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杨阳没有丝毫犹豫,主动请缨奔赴援石“战场”——石家庄机场。临行前,她坚定的话语让领导们和同事们格外放心:“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鼓励,我一定做好自身防护,与其他队员团结协作,圆满完成这次出征任务!”。

今年元旦之后,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看着持续上涨的确诊病例数字,杨阳急在心里,拨通了港口医院副院长吴瑕的电话再次表达转战藁城抗疫意愿:“请院领导放心,保证完成任务。疫情不退,誓死不归!”1月6日,身在石家庄机场的杨阳主动上交请战书,奔赴当时疫情最严重的的藁城。1月7日,已在藁城投入紧张战疫斗争的杨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只有疫情得到控制,国家和人民才能平安。我就是为疫情而来,理当为疫情转战。”

出征石家庄之前,杨阳坚持给自己“加码”,在专业技术和心理上做足了准备,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专项培训,熟悉掌握穿脱防护服流程,对着镜子给自己做鼻咽拭子检测练习。到达石家庄后,杨阳继续打磨采样技术,戴上4层手套,数百遍地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与队友们互相采集鼻咽试子,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深夜,废寝忘食地训练让杨阳一次通过考核,为她此后出色完成采样任务打下了基础。坚守石家庄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杨阳接受了石家庄机场海关的严格培训和考试,体验了不吃不喝穿着纸尿裤工作一整天的艰辛,交出了她所在国际航班组漏检率为零的高分答卷。

她兢兢业业、救死扶伤,她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崇高的医德和温暖的爱心践行着护士的神圣职责,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港医蓝”的崇高精神,为全省赢得战“疫”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