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用爱温暖用心关怀——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2021-03-08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河北港口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走进康复中心、职工群体,开展心理关怀、普法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职工好评。

用爱温暖“星星的孩子”

河北港口集团第三团建共建区志愿者们来到星曜孤独症康复中心,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温暖“星星的孩子”。

被自闭症困扰的孩子们仿佛住在遥远的星球上, 承受着他人无法探知的孤独,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通过学习,志愿者们加深了对康复中心自闭症儿童和孤独症康复训练课程的了解。他们给孩子带来了学习用品,和老师一起打扫教室卫生,牵起孩子们的手,在音乐、游戏和互动中引导他们接触人群、学会交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星星的孩子”送上关爱。

“这是我第二次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见面了。”来自物资中心的志愿者马晓芳说:“志愿服务让我加深了对孤独症的了解,每次参与活动都带给我很大触动。身为一名河港集团青年志愿者,我会尽我所能提供帮助,让孩子们感受到爱与关心,走出内心的孤独。”

每一天都是“服务日”

3月5日,物资中心配送服务队党支部5名志愿者前往工人南里第二社区居委会开展“维修家电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电器维修、用电咨询等便民服务。

志愿者们本着“线上预约、线下维修,避免聚集、服务居民”原则,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布消息,提醒有维修需求的居民提前将故障家电损坏情况、照片及联系方式发至微信群,由社区统一登记并预约时间,错峰为居民提供维修服务。

一上午共为社区维修吸尘器、压力锅、吸顶灯等电器10余台件,受到居民的一致赞扬。一位大爷对志愿者于雷说:“今天是学雷锋日,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多亏了你们这些‘雷锋’!”于雷停下手上的活儿,笑着对大爷说:“大爷,只要大家有需要,每一天都是我们的‘服务日’!”

志愿服务进班组

杂货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前往7个基层厂队、班组、站点分发小报、开展宣讲,用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普及防疫小常识、健身小技巧、饮食小诀窍和《民法典》相关知识,为职工测量血压,帮助职工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散粮站电工班班长夏良说:“本次活动涵盖从民法知识到防疫常识等多方面内容,贴近职工工作和生活,大家感到获益颇多,我们愿意积极参加更多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郭思源 于雷 肖颖 张梦霄 戚泽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