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花开煤海满芬芳

——记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三八”红旗手、东庞矿煤销科科长徐涛

2021-03-08 10: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煤炭行业,通常都是男同志指点江山,而她巾帼不让须眉,硬是在这个男同志的天地里,硬是拼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工作中,她以敏捷的头脑分析市场变化拓宽销售渠道、以敏锐的眼光把握市场动态、以干练的工作作风赢得客户赞誉,一次又一次刷新精煤销售新水平——她就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东庞矿煤销科科长徐涛。

雪中送炭 解燃“煤”之急

徐涛常说“客户的要求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回报”。

今年1月11日,徐涛在销售调度会上安排当日的工作,这时,一急促的电话铃一遍遍响了起来。她一接电话对面传来一阵急切的声音。

“徐科长,救救急呀,我们公司电煤储备已经到了警戒线,再不到煤,邢台市70%的供暖就得停啊,我们实在没办法了!……”刚一接通,吴经理的声音就冲出了话筒。

“好,我马上想办法……”

原来,疫情的再次侵袭使得本就紧俏的电煤供应雪上加霜,邢台国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煤库存告急。

“特殊时期,能想法把煤运出去才是大事!”为此,徐涛和矿上相关部门沟通,辗转邢台市、内丘县各有关部门,协调车辆通行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各类手续陆续办全。

车的问题解决了,徐涛赶紧解决“人力”问题,因邢台市进出城道路及各小区采取严格封闭措施,导致职工出勤受限,当天到岗人员仅为60%。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怎么办?

“一切保运输”成为东庞矿煤销科共同的信念。徐涛迅速制定应急方案和措施,调整人员分配,合并班组,绝不耽误一秒钟。  

在徐涛的带领下,练就了一批关键时刻拉的出、顶的上,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好职工,圆满的完成任务。1月22日,邢台国泰发电有限公司专程将感谢信交到徐涛手中。

以真心赢口碑,在销售战线上前行

“你们服务真贴心,受疫情影响,路上各处封堵,没有你们带路,我不知道要走多少冤枉路才能到矿上。”一位客户司机说。在疫情之下,车辆进出受阻,为了保证用户车辆可以及时到矿,徐涛每天派专人到高速路口接司机,并协助办理各种手续,真是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了。

为了抓住客户的“心”,徐涛还开辟一道“云服务航线”,通过的电话和微信给客户提供最便捷、优质的售后服务,力争客户满意度100%。随时掌握客户的需求,从推销、营销向“引销”转变,实现服务引领消费,积极开发新客户,签订长协客户、争取战略客户。

为了保证充足的运力,徐涛积极协调沟通,保住了铁路运力的充足可靠;加强路企协调,借助运力资源优势,在运力紧张时争取到更多的铁路运力,保证销售渠道畅通;加强销售调度工作,采取集中用户、集中请车的工作方法,实现装车量最大化和车皮调转效率,减少铁路延占,随时督促各装车点不断提高装车速度、效率,稳定并拉动了煤炭销售工作。今年1月20日,东庞矿单日精煤销量高达13253吨,创近年来销售最好水平。

巧抓市场时机 立于不败之地

市场如战场,时机稍纵即逝,胜败只在瞬息之间。

徐涛以敏锐的眼光,紧盯市场变化及时转换销售思路,开通该矿北井原煤直销拓宽销售渠道、扩大销售半径。根据用户规模、资金、诚信度等各方面综合实力,实现有效客户储备,确定了山东茌平、河北建投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不断开发了河北睿澎、峰峰龙辰等新的电煤直销户,实现合作共赢。

今年年初,面对疫情带来的汽运受阻,西庞3.0精煤积压,徐涛抓住电煤市场需求骤增的有利时机,利用网上竞价方式不断开发新的市场户,连续推高市场价格,促使电煤用户跟随涨价。1月份北井全月原煤直销计划1.5万吨,实际销售5万余吨,超计划完成3.5万吨,每吨原煤直销比洗精煤高出30多元/吨,为矿增收100多万元,真正使得有限的资源实现了最大的效益。

对于困难她永不服输,对于工作她寄于深情。她说“要不断超越自己,就必须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她以独特的巾帼英姿,扬帆再破千重浪 花开煤海满芬芳。(张玉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