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石钢:疫情隔离不隔心 技术服务“不打烊”

2021-03-02 22:2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以后,河钢石钢技术中心用户技术研究所(简称用户所)技术人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始陆续奔赴全国各地的客户现场,协助公司销售和客户现场处理质量异议、进行技术服务。随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控状态,用户所的服务方式也随之做出调整,由之前的“线上”服务为主转为“线下”现场服务为主。

“及时响应客户需求,不管是远程技术指导服务还是现场服务,都是为了全力以赴满足客户需要。”用户所四级专家、党员赵志有说。 “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河钢石钢人时刻践行的理念。1月份,石家庄疫情出现蔓延趋势后,用户所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立即制定疫情期间质量异议处理、技术服务特殊时期应对措施。1月5日晚上接到将要执行特殊管控政策后,用户所领导立即通知在外人员暂停返回石家庄,原地待命,负责全国范围内必须赴现场处理的技术服务;同时要求居家人员通过网络、视频、邮件等方式时刻关注市场问题,做到居家隔离售后服务效果不打折扣。正是做好未雨绸缪的打算,用户所才能在疫情管控特殊情况下随时响应客户需求,依然能够兑现8小时回应、48小时抵达客户现场的一贯服务宗旨承诺。

1月25日,赵志有接到江苏公司销售经理的紧急求助电话:“赵所长,某客户使用公司产品加工齿圈过程中,发现10余件产品出现类似夹渣缺陷,客户急需你们到现场去解决问题,但疫情管控期间,你们是不是无法离开石家庄,这可怎么办呀?”原来该客户是位于安徽的某变速器生产企业,由于该类产品由河钢石钢独家供货,如今生产中遇到不明原因的质量问题,同炉号在制品、产品已经全部封存。客户希望河钢石钢紧急补货,否则会影响对下游客户的产品供货。

“放心吧,石家庄发生疫情后,我们提前制定了预案,早就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全力以赴协助解决问题!”赵志有胸有成竹地回答道。放下电话,用户所领导立即组织相关人员与销售业务经理、分公司总经理、客户质量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客户生产情况,并快速组建了一支党员技术服务小组。特性分析主任工程师、党员张国涛立即组织失效分析人员建立微信群,组织远程视频会,与客户共同讨论失效分析方案,开启了“云办公”模式。与此同时,在外待命的售后服务工程师、党员郭金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郭金文在现场调查客户产品的加工流程、工艺参数等基本情况,失效分析工程师李宁通过远程具体指导客户理化检验人员失效分析全过程;并与客户探讨缺陷产生的原因。

用户所人员“里外”配合,客户在有着丰富现场质量问题分析经验的用户所人员“线上+线下”的360°技术指导下,结合生产工艺最终确定了缺陷产生的原因,为钢材加热过程中过烧造成。后续用户所指导客户从供电的稳定性、加热炉的运行等方面进行排查,制定相应的设备运行管控措施。

从客户产品出现问题到用户所快速响应,查找问题并成功解决,仅用了一天时间。快速解决客户问题的背后是未雨绸缪、时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精湛的技术服务水平。“如果没有河钢石钢公司快速、专业、优质的售后技术服务,我们无法找出缺陷原因,势必造成下游主机厂断供,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将!河钢石钢,牛!”事后,客户技术负责人激动地说。

在疫情期间,用户所全体职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力以赴解决客户质量问题、提供技术支持,对接到的质量异议实现100%与客户达成了处理协议,对客户技术需求实现100%提供技术支持。(郭旭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