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特色“摆件”扮靓家

2021-03-01 1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妈妈,这个大红色的志愿者表扬信摆在书桌的正中间太合适了,它就是咱们家最漂亮的摆件啦!”女儿兴奋地说道。

“妈妈,我长大后也要成为你这样的人,不怕病毒,保护人民。”儿子自豪地说道。

2月24日,石家庄市东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红彤彤带有福字信封的志愿者表扬信送到崔淑娜的手里。表扬信中对她在疫情期间不怕困难、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和赞扬。

崔淑娜,是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七分公司的一名职工。元旦刚过,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袭来,石家庄按下了“暂停键”。1月6日早上7:00,崔淑娜所在的金色里程社区居委会紧急组织居民做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当她看到这种情况,马上跑步到社区居委会,问工作人员是否需要志愿者,工作人员说:“现在人员确实紧张,你来的太及时啦”。随后,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郑重签下了《志愿服务承诺书》,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崔淑娜共参加了四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从信息录入到核实信息再到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她每一个环节都积极参与,努力做到最好。她负责3号楼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两个单元共计264户642人。每次核酸检测前,为了确保642人信息的准确性,她通过电话一次次和居民核实、校对,直到信息完全准确为止,这项工作通常需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才能完成,但是她从不觉得辛苦。为了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她和志愿者进行了细致安排,明确了个人责任,按照从高层到低层,确保不落一户,不丢一人,做到应检尽检。检测时,以单元为单位,老幼病残孕优先,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检测,尽可能减少居民在寒风中等待的时间。

3号楼1单元有一户是从藁城探亲回家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大家心中有所顾虑,都不愿意去通知这户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但崔淑娜第一个站出来说,她可以去通知这户居民下楼做核算检测。其他志愿者问她: “怕不怕?”她说:“不怕是假的,但是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顶上去。”在场的志愿者纷纷向她竖起大拇指。

崔淑娜所负责的3号楼核酸检测工作,因为组织得当、协调有方,赢得了石家庄市东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赞誉,并专程登门给她送来了表扬信。(乔向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