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狠抓一通三防实现“三零”目标

2021-02-28 18:4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深入落实安字一号文精神,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制定完善一列列措施,优化通风系统、瓦斯防治,防火灭火、检测监控等综合手段,狠抓一通三防管理,不断提升矿井通风管理标准化水平。

通风管理“零缺位”。该矿在做好工作头面日常通风设施检验的同时,坚持每旬对主通风设施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进一步完善了矿井反风计划及相关安全技术措施,保障矿井通风系统运行安全可靠。同时,每月还组织对通风系统的合理性、稳定性,通风设施的完好性和局部通风的规范性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分析,根据各个采掘工作面实际情况,审核矿井通风系统的性能,科学合理选择供风方式,及时调配好井下各用风点风量,满足各用风点的风量需求,坚决杜绝违规串联通风。

防火灭火“零遗漏”。该矿在坚持做好地面区域治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采空区的检测监控,优化灌浆、喷浆工艺流程,隔绝和减少采空区空气流通,及时构筑端头封堵,减少采空区漏风。此外,对采取沿空留巷施工工艺和老巷、盲巷等隐患等级较高的巷道进行专门的防灭火系统布置,坚持每周对防灭火设施和检测监控系统路进行维护巡检,24小时监测氧气含量,根据实际情况,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合理调整含氧量,加大喷洒阻燃剂喷洒量,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监测监控“零失误”。该矿不断完善各类安全监控系统的标准化建设,升级了可以实时采集瓦斯、风速、负压、温度、一氧化碳等环境参数,以及机电设备开停、供电状态等生产参数,可以控制设备通、断电的KJ70X数字化煤矿安全监控系统,井下发生瓦斯超限和各类异常现象时,监测监控系统可以零失误地迅速做出反应,超前预警、断电可靠,有效把牢瓦斯事故发生的第一道防线。(陈亚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