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创新 创业 创效益——河钢承钢开辟快捷酒店业务侧记

2021-02-26 15:4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们新开的快捷酒店试运营啦!”2月23日,位于河钢承钢公司大学生职工公寓6楼的万树园快捷酒店里,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蒋信双向记者介绍说,“在河钢承钢公司大力发展非钢产业政策支持下,万树园公司党委班子经过充分市场调研,本着盘活河钢承钢现有闲置资源,全面释放资源潜能目的,解决外来业务人员的住宿需求,试营业入住率已经达到了100%!”

快捷酒店是河钢承钢“思想破冰”,创新经营理念,拓展城市服务业项目的全新探索。河钢承钢利用大学生公寓的闲置房间,对内部进行科学规划与简单改装,以最小投入、和最周到、最贴心的服务,接待外来承德务工人员,前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实现了小酒店的满负荷运转。

在河钢承钢大学生职工公寓要进行严格防疫登记和体温检测,才能进入。楼内拥有三部电梯均直达各个楼层,十分便利。

“欢迎光临!”到达6层电梯间的电子门铃,顿时让人如沐春风。

“您好,这里是河钢承钢万树园快捷酒店!”拥有多年商旅经验的赵赫,憨厚的笑容给人以邻家男孩儿的亲切感。

所有入住人员要在6楼电梯间转角的酒店前台办理登记入住、存包业务。这个简捷的服务台涵盖多种功能:订餐、订票、旅游向导……这是大学专修商旅专业且从事多年旅游行业的赵赫的专长。赵赫表示:“我们的定位就是经济实用型旅店,拥有完善的设施设备,经济适用,重点服务于外地务工群体。” 

大学生职工公寓建于2008年,是河钢承钢为保障新入职职工住宿建设的集就餐、洗浴、住宿、休闲于一体的独栋15层公寓楼,内有西餐厅、阅览室和健身房等基础设施。随着企业自动化智能化进程加快,新入职人员减少,公寓闲置房间增加。今年2月初,河钢承钢为拓展城市服务项目,提出了利用闲置房间开设快捷酒店的新思路。万树园公司主动请缨,抢抓春节的有限时间全面调研周边住宿行业现况,了解行业运营方式,充分论证实施可行性,对公寓内房间门窗、床铺及设施摆放进行优化,修缮供暖和洗浴设施,整理集中闲置房间50个,并由内部保洁负责清理整顿。

无线网络、桶装水配送、全新被服……走进房间所有床铺都是上下层结构,上层为休息床铺,下层配置一米多宽办公桌和大衣柜,能够储存衣物。蒋信双自豪地说:“这些都是万树园快捷酒店项目成员自己动手,利用原有设施改造的,以最少的投入,保障住宿房间设施应有尽有,住宿整洁而舒适。”

新业态带来新发展。河钢承钢快捷酒店在2月8日试运营,就接待了远自江苏而来的10余名务工人员,干净整洁的房间得到了工人师傅们的交口称赞。赵赫介绍:“国企品牌就是我们的底气和信誉,这里的桶装水都是我们万树园自有产品,并全天候接受顾客订餐服务,内部餐厅能够直送到房间十分方便,我们努力用贴心服务让顾客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年初一,赵赫带领服务生5点钟就起床为顾客煮饺子,免费提供给远在异乡的客人们。天不亮收到“惊喜”的江苏王先生,立即拍了图片给家人,他说:“虽然过年不回家,却吃上了北方的饺子,心里都是暖的!”

 不仅如此,河钢承钢还将自有员工会员超市便利店开设在了快捷酒点服务台旁,所有客人均可以享受会员待遇,极大便利了入住顾客购物。牙膏、香皂、毛巾……20余平米的小超市里都是日常差旅不可缺少的日化品,还有各种各样的快捷食品、零食和酒水……全部是顾客喜闻乐见的抢手货。超市的销售员马海华说:“我们每天早上7点营业,夜间11点才关门,就是为了满足顾客购物需求,虽然店面小了点,但顾客需要的货品我们及时更新。目前以生活必需品为主,后期还会增加承德特产类商品,便于顾客离店时选购。”

正是这样完善的配套设施和无微不至的服务,吸引了多个务工团体入驻,春节后快捷酒店所有房间均抢订一空。某建设公司李总特意留下电话说:“你们有了空房一定留给我,我们下批还有工人来这边!”

一花引来百花开。快捷酒店项目的试运营成功,带动了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餐饮、超市、饮用水销售等项目的经营联动。据统计,河钢承钢依托快捷酒店业务每天销售桶装水30余桶、超市便利店交易量达到30余单,承揽了200余名客人的用餐服务,月可实现增效10万元。 “新年新气象,我们创新思路,开创新业态,服务新群体,既盘活了国有闲置资产,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又收获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万树园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邢建军自豪地说。(田海霞、董东、马国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