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开展“墨香送福迎新春”活动

2021-02-09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年临近,年味渐浓,为提前营造喜迎新年的氛围,为员工送祝福,工程公司组织开展“墨香送福迎新春”主题活动,在公司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各项目部、生产厂区在岗职工暖意涌动,年味十足。

在党员活动室里,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暖意浓浓,创作出风格各异的对联和“福”字,他们争先恐后地邀请“书法家们”为自己书写春联和福字,并帮忙倒墨、镇纸、拉平,忙的不亦乐乎,不时还有人拿起手机录像、拍照,现场墨香四溢,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历时两个多小时,四十多个“福”字、“匠心铸品牌 实干争一流”、“厚德载物”、“天道酬勤”等二十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和喜庆。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行书的悠游流转,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传递浓郁的新春祝福,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幅幅充满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庆的“福”字,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节日氛围,书法爱好者们将写好的福字赠送给各部门的在岗职工,让工程公司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各项目部的书法爱好者们也用手中的笔将墨迹凝结成祝福发送到值班人员手中,50多个“福”字,让大家在春节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新年贴春联是传统的文化习俗,手写春联更是传统文化的象征。以前过年都是买印制的春联,内容普通古板、年味不够。”项目部职工郝江海说,如今公司开展送“福”活动,可以收到称心如意的手写春联,这让他很激动。“咱的春联和别人的不一样!手写春联比印刷的更有年味,更能洋溢迎春纳福的文明新时尚。”

在金牛阳光苑项目部活动室,职工们还争相邀请书法爱好者们为自己写上一幅满意的春联,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一个个福字,一句句饱含祝福的楹联,笔法形同流水,诗文酣畅浑厚,写出了春节的喜庆和诗意。

工程公司的志愿者们还将福字亲自送到孤寡老人、困难党员手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美好的祝福。“感谢公司的志愿者们,给我们春节送来了喜庆,让我们能贴上书画家们手写的福字、春联,也给我们新年带来了希望。”退休老人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既营造了祥和喜庆的春节气氛又让员工们领略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瑰宝的文化魅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特别的、温暖的、感动的,一定要把这份关怀转换成动力,坚守岗位,站好年前最后一班岗。(顾景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