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数字党总支深入开展“抗疫一线党旗红,生产经营当先锋”主题活动

2021-02-06 19:1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董明)河钢集团党委深入开展“抗疫一线党旗红,生产经营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以来,河钢数字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将主题活动融入公司项目建设、市场销售、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守运维战线,为集团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为确保集团远程办公顺畅,稳定开展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公司党总支积极组建成立运维服务团队。在“居家办公”期间,累计处理集团用户各类云桌面远程办公问题上百起、VPN远程服务资源访问70余起,有力支撑了疫情期间集团各项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及用户远程日常办公。同时,公司运维服务团队坚持“24小时”不间断运维支撑服务,满足了集团远程办公需求,有效支撑了“河钢集团中央数字中心数字化平台”、“河钢集团营销平台”“河钢集团智慧党建云平台”等众多数字化项目平台及“河钢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等,实现了集团各项工作在“云”上正常进行,为集团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升级疫情防控系统,为防疫提供信息化技术支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防疫旗帜。”河钢数字作为集团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数字化能力的输出平台、数字产业化的市场主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党总支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工作,紧急抽调石家庄、衡水、青岛等地10余名技术人员,借助“云端”,在共产党员、产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明永杰的带领下,日夜赶工,仅用了3天时间,将曾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取得良好反响的“疫情防控平安信息系统”进行了迭代升级,并再部署运行。

升级后的系统,已先后在石家庄、衡水等地以及省发改委全系统进行投入使用,近14万人通过“疫情防控平安信息系统”精准上报个人身体情况,有效协助当地政府和企业通过精准分析和可视化查看,准确掌握疫情发展态势,为防控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升级后的系统也第一时间在河钢石钢新区部署运行,石钢新区所有建设人员通过系统平台完成个人身体情况信息的精准填报,不仅为石钢新区全面、快速、有效地掌握人员健康状态提供了帮助,也减少了此前每天手工收集、汇总公司职工和外来施工人员健康信息的繁重工作量,更为企业生产发展和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开展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助力

1月15日,作为疫情防控报平安信息系统新增功能板块,“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系统”被武邑县用于居民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通过手机扫码即可使用,可一次采集10名居民信息,自动分组并形成检测编码,大大提高当地检测信息的采集效率和准确率。

在投入使用的当天,河钢数字衡水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青年积极响应,加入到居民信息采集志愿服务中。在“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系统”的助力下,原本计划半天时间完成的核酸检测工作,仅用了不到2个小时就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受到当地政府部门高度认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